笑笑笑

还望周知,我文笔是个垃圾来着,请不要对我抱有太大期待_(:зゝ∠)_。不混圈、圈地自萌、为爱发电,XP混乱。

【文野乙女中秋企划|18:00/24:00】困难的中秋日

  【文野乙女中秋企划|18:00/24:00】困难的中秋日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大家好,我是起名废、话不对题废(/捂脸)


  ♥巨型OOC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


  这本该是一个你和龙之介你侬我侬,伴着桂花香,吃月饼、赏明月的好日子。结果却是以你在公司里当起了社畜为结局。


  唉,你挎着脸悠悠的叹了一口气,没有假日也就算了,偏偏今天还要加班,等回到家中又不知道是晚上几点了。


  望着窗外高悬的幽幽明月,你越发抑制不住的思念远方工作的龙之介。偷偷打开手机,邮件界面上还是三天前芥川龙之介回复你的简洁内容。


  ——「龙之介龙之介,中秋节的时候我们能一起过吗?」


  ——「抱歉」


  抱歉、抱歉!就不能多打几个字吗?!一个「抱歉」就把我打发了?可恶!可恶可恶!你气鼓鼓的盯着手机界面上的那两个字恨不得直接用手抠没了,只是心里到底忍不住挂念远方的心上人。


  一个月前神色匆匆地离去,还有打不通的电话都让你暗暗焦急。只是既然龙之介通知你一声要出去却没有告诉你详细情况就足以代表这是无法告知你的事,只是未知的情况实在无法让你放心。


  不过,既然还能回复你的邮件就代表事情没有那么危险吧?想着你手下接连按动,一封邮件就这样带着你的思念寄往芥川的手机里。


  ——「龙之介你要注意安全!不许逞强!回来我会检查你的身体的,别想瞒过我。还有,我给你买了豆沙月饼,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吃吧。」


  没法一起过中秋节,那就到时候一起吃月饼吧。只是,龙之介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呢。你幽幽的叹了口气,将手机放回包包里,开始认真工作,只为了争取能够早点下班。


  


  社畜伤不起啊。


  ——————


  


  什么是惊喜呢?


  惊喜就是你远在天边、日夜思念的亲亲男友在你下班回家,一如往常的对着黑暗的、空无一人的家随便说声“我回来啦”的时候,就着明亮的月光,突然的冒出来平淡无奇的接了一句,“欢迎回家。”


  银色的月光自高处洒落,透过窗户映照在客厅里,将周围照的透亮。轻风携带着不知何处的桂花香气从未关紧的窗户里偷偷溜进客厅之中,晃悠一圈,吹动了洁白的窗帘,也吹乱了你的发丝。


  突然听到的男友声音让你像做梦一样。玄幻和不真实感让你就这样傻愣愣地光着脚半蹲在玄关,连鞋都忘了换,直直盯着从卧室出来的男友。


  之前还说「抱歉」的芥川龙之介就这样平平常常的从你们卧室走了出来。身上穿着的衬衣满是褶皱,那件常备的黑色风衣就挂在右手上,左手揉捏着脖子,头发睡的有些凌乱,打着哈欠,面上犹带着一丝困倦。看你还傻蹲在玄关,歪了歪头,又说了一次,“欢迎回家。”


  你终于回过神来,这不是你在做梦,在外出差的龙之介真的回来了。巨大的喜悦瞬间淹没了你,你惊喜的尖叫出声,来不及换鞋,直接起身光着脚、蹲的腿都麻的你就这样踉跄地扑向了芥川龙之介,


  “龙之介我好想你啊!!”


  芥川龙之介向前一步,牢牢的捞住扑过来的你,你双腿顺势缠上他的腰间,双手扒拉住他的臂膀,就着冲击力,你与芥川龙之介抱了个满怀。


  你头靠在芥川龙之介的脖颈旁,使劲的大吸一口,冲入鼻腔中的熟悉的芥川龙之介的味道瞬间让你放松安定下来。你放松地挂在芥川龙之介的身上,一手拉过他的脸,凑上去就是一个吻。


  他放松身体,一手扶住你的背部,一手托起你的屁/股,轻松支撑你的全部体重。没让你胡闹多久就接过主动权将你吻得泪眼朦胧、气喘吁吁的靠在他的肩膀上。


  “小姐,在下回来了。”芥川龙之介将你放在沙发上蹲下来拿起拖鞋帮你穿上去,然后,他抬起头望着你,那双墨色的眼睛里涌动着独属于你一人的温柔。


  “在下希望还不晚,能够和小姐你一起度过今日最后一刻的中秋日。”


  “不晚,一点都不晚,和龙之介在一起什么时候都不晚。”


  你有些心疼的抚摸芥川龙之介眼下淡淡的青黑,不禁有些埋怨自己为什么要在他任务期间给他发邮件暴露自己的期待,也怪刚才见到龙之介时被兴奋冲昏了头直接扑了上去,要是龙之介受伤了怎么办。


  “龙之介你受伤了吗?对不起,我不该直接扑上去的……”


  芥川龙之介将你抚摸他眼下的手拉下来握在手中,干燥宽厚的手掌给你无与伦比的安全感。他将你拉起来,拥着你走去阳台。


  “在下没有受伤,小姐也不要胡乱自责,中秋节不是只有小姐在暗自期待,在下与你抱有同样的心情。想要早日见到恋人的不只有小姐,在下也是。”


  “在中秋日的最后一刻,就让在下与小姐你一起欣赏明月吧。”


  你们没有开灯,伴着身边人让人心安的气息,就着圆月洒落的明亮的月光,你们来到了阳台。这里空间不是很大,有一个小桌子,还有一个月牙形的园艺沙发,四周架子上还有一些花草绿植。这是你们偶尔下午茶的地方。


  一轮圆月,一壶热茶,三盘摆盘切好的月饼,还有你和芥川龙之介。


  桃山皮的月饼有松仁抹茶、芝士白豆蓉、流心奶黄、流心榛仁巧克力的,广式的月饼有双黄白莲蓉、陈皮豆沙月、蛋黄凤梨月、凤梨精品月、凤梨月、贡品月,还有你说要和他一起吃的豆沙月饼。


  甜的、咸的、甜咸口的应有尽有。


  你依在芥川龙之介身旁,嗅着空气中绿茶的清香还有月饼甜蜜可口的香气,与龙之介互看一眼,有志一同的将手伸向甜口的豆沙月饼。


  咸的、甜咸口的月饼最后再品尝吧。现在你只想感受红豆沙弥散在你口中的甜蜜触感。


  天上圆月高悬,万千月色当空滑下,照亮了寂静夜里相依的人儿。


  真好。


  月色温柔,人也温柔。


  


  ——end——


  


  


  


  ♥结尾再次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记得吃月饼啊~😘😘


  


  


  


  


评论(1)

热度(54)